< <
万年历 2024年1月9日 星期二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好事来临”职工疗休养高铁专列(临海站)开通仪式暨省劳模工匠助企行活动在临海举行

全国首趟

作者:记者张国辉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4年03月29日

  乘坐全国首趟“好事来临”职工疗休养高铁专列的劳模与职工团队抵达临海,临海府城卫队在出站通道夹道欢迎。王翔摄

  3月28日,“好事来临”全国首趟职工疗休养高铁专列(临海站)开通仪式暨省劳模工匠助企行活动在临海动车站站前广场举行。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施科,上海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副总经理何元庆,复星国际副总裁温晓东,杭绍台铁路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吴培荣,省、台州市文旅部门、台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临海市领导吴华丁、陈荣世、马敏娅、陈先东、严齐军、袁国清等出席。

  上午9点15分,载着50余名劳模工匠、400余名疗休养职工的全国首趟“好事来临”职工疗休养高铁专列从杭州东站出发驶向临海。一路上,手编绳、压花和朱自清角色演绎等临海特色文化和非遗技艺在专列主题车厢里轮番上演,让乘客们对古城临海有了初步的了解,赢得了乘客们的一致好评。

  10时24分许,高铁专列缓缓驶入临海站,吴华丁、陈荣世等市领导来到车站迎接。在随后举行的开通仪式上,市委书记吴华丁代表市四套班子向所有来到临海的劳模工匠和疗休养职工表示欢迎。他说,临海置县设郡已有2100多年,山海秀丽、如临画境,美在山野、秀在户外,素有“满街文化人”“东南小邹鲁”“海山仙子国”的美誉,同时还享有“中华小吃之都”的美名,是新晋的网红运动之城。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自2022年创成5A级景区以来,频频破圈、流量冲顶,今年春节期间游客数更是登顶全国古城古镇类景区第一,一跃跻身5A级景区品牌传播力100强榜单全国第八、浙江第一。诚邀大家走进临海,在踏古寻踪中感受历史脉动、在探幽自然中纵情山水之乐、在碳水王国中尽享人间烟火、在新潮旅程中体验滚烫人生。临海将以最优服务营造最佳环境,确保每位游客行之顺心、住之安心、食之放心、娱之开心。

  吴培荣在致辞中表示,临海有着丰富的自然、旅游及文化资源,是杭台“诗路高铁”沿线独具特色的宝藏城市,也是职工疗休养优先选择的目的地。此次我们共同合作,开行了全国首趟疗休养高铁专列,就是为职工疗休养提供更快速、便捷的出行选择,提升疗休养体验;同时以高铁为纽带、以此次专列为引领、以临海为示范,有效打破浙江、长三角乃至全国的时空限制,进一步打响“诗路高铁”和“好事来临”品牌,助力区域文旅升级,不断助推高质量发展。

  仪式上,杭绍台铁路公司和临海、嵊州、新昌、天台、温岭等地总工会共同签订诗路高铁疗休养战略联盟协议;省部属企事业工会和临海市总工会签署了助力临海企业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技术协作框架协议;临海市领导向劳模工匠代表赠送“劳模工匠助企行”非遗剪纸;同时,杭绍台诗路高铁疗休养驿站挂牌成立。

  据了解,国家5A级景区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这两年频频出圈出彩,吸引游客不远万里从全国各地奔赴而来。“好事来临”全国首趟职工疗休养高铁专列的开通正契合当下文旅消费升级发展阶段,体现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助力国内旅游大循环格局。除此之外,此次活动还以“开展高质量劳模工匠助企行、高品质职工疗休养活动,携手打造高素养劳动者队伍,助力发展新质生产力”为主题,充分利用“杭台诗路高铁”线路优势,为职工群众疗休养出行提供便捷服务,并在临海开展三场劳模工匠助企行主题活动,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着力打造高素养劳动者队伍,助力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